信息公开 > 企业基本信息

公司简介

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海通资管”)是海通证券的全资子公司,于2012年7月开业,注册资本为22亿元人民币,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雄厚的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。海通资管致力于风险可控下的长期回报,核心使命是服务客户的财富增长,“受人之托,忠人之事”是开展工作的第一宗旨。海通资管和投研团队以及旗下产品屡次获得“金牛理财奖”“君鼎奖”“英华奖”等业内权威奖项。

业务模式

  • 集合资产管理业务

    拥有完善的投资产品线,为客户资产配置提供了全面的选择。海通资管已形成了涵盖货币型、债券型、量化型、FOF型、混合型、股票型等多种多样的产品序列,覆盖了各类风险偏好的投资业务。

  • 单一资产管理业务

    为高净值(1000万元以上)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高端专属的定制服务,产品投资范围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可由双方协商确定。在股票质押、市值管理和权益类投资等单一业务模式上均独具特色,股票质押业务的产品规模、交易金额均在业内名列前茅。

  • 专项资产管理业务

    针对特定目的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,相比普通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,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具备更灵活的投资范围和业务模式。

业务类型

大类资产配置业务

凭借强大的综合金融能力和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,海通资管专注于主动管理业务,建立了覆盖固定收益、主动权益、量化投资和另类投资业务领域的全产品线。通过集合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,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,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投资理财需求。

公募类集合业务

海通资管开展公募化业务转型,坚定步入重质增效公募化转型的道路,严格按照监管的指引要求,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公募化产品服务。

机构委托投资业务

为银行、企业、政府等机构客户量身定制集合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,致力于提供高质量、专业化、全方位、定制化的金融服务,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。

QDII业务

2008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QDII业务资格,通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受托投资于全球市场。投研团队充分运用QDII战略性资源为客户实现境外资产配置,以开阔的国际投资视野、海通的集团化优势、优秀的主动管理能力、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资需求的优质服务能力,打造全方位资管服务平台。

保险资金受托投资管理业务

深刻把握保险资金的负债和成本特点,通过单一资产管理计划,为保险资金进行定制化投资管理。

联系地址

总部地址 : 上海市广东路689号海通证券大厦32楼

邮政编码 : 200001

客服电话 : 95553、4008888001

公司总机 : 23219000

Email : htam@haitong.com